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

作家反旺中



政大教授陳芳明在臉書表示,中時連續兩天以社論批判反旺中的教授與學生,「與我的信仰發生衝突」,他將終止「時報周刊」專欄撰寫工作。






公憤之火延燒知名作家紛紛退出中時部落格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2/new/aug/2/today-life2.htm?Slots=Life

〔記者凌美雪、謝文華、陳炳宏、陳怡靜/台北報導〕旺中案引發的公憤之火,繼續在藝文界和公民團體中蔓延,知名作家紛紛退出「中時部落格」,公民團體則要求NCC徹查旺中媒體新聞是否造假。


文化人焦元溥、米果、胡淑雯等人已先在七月卅日聲明拒絕為旺中集團寫文章,作家柯裕棻的中時部落格上只留下一行標題:「這裡關了,因為我反對。」張大春則在臉書上留言:「我剛才刪去了多年來在中時作家部落格裡幾乎全部的八百多篇貼文,還剩下一篇懷念高公信疆的文字。」


樂評人馬世芳則在部落格表示「抵制旺中集團一切產品」,包括不買不吃旺旺集團食品、拒看中視中天所有頻道、拒買中時旗下一切報刊。


詩人鴻鴻更是語重心長留下「與中時絕交書」,並直言:「今日之中時已面目全非,只能用愚蠢、醜惡、墮落等種種不堪的形容方得以名之。在此正式宣告即起停止使用這個部落格。我不會再投稿給中時。我策辦的活動也不會再跟中時的任何版面合作。」連中時美食部落格的「咖啡大叔」也跟進移除了所有的文章。


政大教授陳芳明在臉書表示,中時連續兩天以社論批判反旺中的教授與學生,「與我的信仰發生衝突」,他將終止「時報周刊」專欄撰寫工作。


「你好弱、我更怕」民團抗議NCC


十五個公民團體組成的「反媒體怪獸聯盟」,昨天在NCC新舊主委交接前一小時前往抗議,要求新委員硬起來否決旺中併購案。他們隨後遞交檢舉函,要求NCC針對旺中媒體,以毫無證據的方式,將反旺中學者與走路工新聞所作的不當影射,調查是否為新聞造假?


公義生態社會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,上一屆委員在卸任前夕,敢通過市占率二十七%的亞洲最大購併案,合理懷疑上層政治力鑿痕深,呼籲監察院、廉政署調查。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召集人葉大華說,導演王小棣針對反旺中壟斷媒體,發起「你好大,我好怕」運動,她則要對NCC委員說:「你好弱、我更怕!」


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秘書長孫友聯出示手機簡訊指,七月二十五日上午近八點,黃國昌才發簡訊向他借麥克風,「這麼趕、連麥克風都要借,那來的財力和資源去發走路工」?



***


延伸閱讀:

2010台灣新聞自由報告書


瞭解台灣:Chinese Taipei=中屬殖民台北










Facebook留言板:

0 條寶貴意見:

張貼留言